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:::

 

Q:為什麼校園無線網路(NKWLAN)常常斷線,或是無法上網??
A:無線網路的傳輸速度受到很多因素影響,例如:
1.      所在區域無線訊號品質不佳
例:訊號死角、建築結構、天氣…
2.      干擾
例:受到其他私設AP訊號干擾,其他無線設備,電磁爐…
3.      硬體限制
例:因無線網路頻寬是採共享式,同一AP同時有多位使用者連線,會影響到連線速度
4.      使用者電腦環境
例:電腦中毒、設備老舊…
 
Q:是否有改善校園無線網路連線品質的方式?
A:請參考校園無線網路資源利用指引(另開新視窗),選擇訊號較佳的基地台,並請檢查您的使用環境是否存在有可能干擾連線品質的因素。
此外,由於無線網路可用頻道有限,大量的私設無線基地台(AP)也會干擾校園無線網路的連線品質,若非必要,請避免使用私設AP。
 
Q:我在校園內使用電腦的區域無線網路訊號微弱,該怎麼辦?
A:網路服務組正在檢測並逐漸增加校園無線網路的訊號覆蓋範圍,圖書館一樓也提供全體教職員生上網服務,請各位多加利用。
 
使用校園無線網路若有問題,請洽圖資處資訊系統組分機1315、1316、1331,並請註明使用地點及上網設備。
Top